明珠路社区:龙腾起舞迎元宵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2-02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日,明珠路社区组织开展“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主题活动,辖区居民们现场观赏民俗文化表演,共迎元宵佳节。 

  

 

  

 

  现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舞龙队员们精神抖擞地变换着各种花样,一条金龙时而腾空跳跃,时而摇头摆尾,时而围绕成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随后,腰鼓队、军鼓队、旱船队和锣鼓队依次登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74岁的李汉荣家住明珠路社区置地花园小区,也是此次活动中腰鼓队的成员之一。“今天的活动形式很丰富,现场很热闹,能参与这场活动心里很开心,对我们新的一年是很大的鼓舞。”李汉荣说。

  

 

  观赏完民俗文化表演,辖区居民和社区志愿者们开始包起了汤圆,大家三两成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揉面、和馅儿、包汤圆、吃汤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汤圆送到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让其真切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来源:襄阳日报;通讯员:王娟;记者:刘睎菁)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