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幼儿园襄阳府分园开展“知中秋 绘中秋 品中秋”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9-08

  秋风送爽,月圆中秋。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9月8日上午,三原幼儿园襄阳府分园特开展“知中秋 、绘中秋、品中秋”中秋节主题活动。

  

 

  知中秋。“早上好!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一大早上该园的教师和部门幼儿穿上了美美的汉服在门口向小朋友和家长们送上了中秋的祝福。走进大厅各式各样的手工灯笼应接不暇,营造了一种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向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美食、中秋神话传说等,让幼儿通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充分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

  

 

  绘中秋。“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啊,一块月饼一片情啊。”大班的孩子们通过创作十米画卷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中,与小伙伴共同体验中秋佳节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乐中秋。大班的孩子们走进小班,为弟弟妹妹们带来了《中秋》手语舞表演,小可爱们看的很是投入。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玩起了体能游戏“摘月亮”,小朋友们摘下“月亮”,十分高兴。

  品中秋。中秋节当然少不了香香甜甜的月饼啦!孩子们通过品尝月饼感受着我国中秋美食文化的魅力,幼儿园为全园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美食供小朋友们品尝,让幼儿体验分享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还让孩子们体验到动手的快乐以及幼儿园大家庭的团结、和睦的氛围,提高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讯员:彭杨波 冷艳 朱文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