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水星台社区:浪漫七夕话幸福 传承文明晒家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8-04

  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是咱们自己的情人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现代家庭观念氛围,营造社区良好的家风建设。8月4日下午,水星台社工服务中心与樊城区妇联联合在水星台社区开展“浪漫七夕话幸福,传承文明晒家风”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袁香鸣重温了与老伴儿相知相爱、相扶相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廉洁持家的爱之历程,感动地说道:“我与老伴结婚47年,从来没有发生过矛盾,家里大小事都是相互商量着来,感谢老伴多年来一直照顾着这个家,陪着我度过最艰难的日子。”老人家虽然没有华丽的言语,但脸上洋溢的笑容让现场的人都感受到相濡以沫的温情。随后,社区7对金婚、银婚夫妻都上台分享了自己婚姻中的幸福、甜蜜和家庭生活中的心得和感悟,讲述了家风家训故事,畅谈了家风文化。

  

 

  

 

  玫瑰是美好爱情的象征,亲手制作的花束更寄托着自己的深情。在现场中,“花”点心思的活动环节,为了能亲手制作的代表爱意的手工玫瑰送给爱人,叔叔阿姨们都主动向社工志愿者请教。当一个个精美的玫瑰花绽放在手中的时候,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爱的欢乐。参加活动的老党员陈天友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制作玫瑰花,很有趣,也很新鲜,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把这个心意送给老伴。”

  

 

  水星台社区党委书记刘晓琳也向7位模范伉俪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在这个难忘的七夕里,通过讲幸福故事,聊美好回忆,晒家风家训,送手工玫瑰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睦,传承优秀的家风家训,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