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8-16

  8月13日上午,襄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安全监察执法支队承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通过了解七夕文化、诵读、赏析爱情的诗词、宣读、签署倡议书、开展“穿针乞巧”“手舞足蹈”等游戏互动和把爱传递下去,深入挖掘七夕节中蕴含的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等文化内涵和道德理念,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

  活动中,同志们诵读了《乞巧》《鹊桥仙》《西江月.新秋写兴》等经典诗歌,将诗人寄予的故国之思、相思之情真情再现;通过宣读“温暖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倡议书,让文明之风进机关、进家庭。以“穿针乞巧”“背夹球”两人合作互动游戏,展现七夕习俗。活动现场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前往街道,把鲜花赠送给了在路上执勤的交警、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和单位大院门口的疫情防控人员,让这份爱传递下去。工作中严肃执法的同志们也表现出了可人可亲的一面。

  此次活动与传统节日特色、红色家风、新风良俗相结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大力弘扬倡导文明新风,使参与者在娱乐的基础上得到了教育感化。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