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无线电管理处开展“七夕·致敬革命先烈不一样的爱情”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8-16

  2021年8月13日,在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市无线电管理处组织观看《电波中永生——李白》专题片,开展“七夕·致敬革命先烈不一样的爱情”体会分享活动,在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这是《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地下工作者李白在敌人冲向秘密电台的最后一秒,一口吞咽电文,在特务枪口的包围下,发送出最后一份情报后向千里之外的战友敲下的最后一段电文。8个月,36种刑罚的严刑拷打,爱不能说,痛也不能说,工作在隐蔽战线上的李白、裘慧英夫妇,将最深沉的爱化作最坚定的信念。他们的爱情,少了风花雪月,多了并肩作战;他们的爱情,没有小情小爱,多了家国奉献,这就是革命时期不一样的爱情最美的模样。

  1948年12月不幸被国民党当局逮捕的李白同志,饱受严刑拷打后于次年5月7日在浦东戚家庙就义,当时距上海解放仅剩20天。大家一致表示:正是有无数像李白烈士这样坚定共产主义战士的前赴后继,我们才终于迎来了光明、美好的今天。当年永不消逝的是电波,今天永不消逝的是信仰。心之所善,虽死无悔。对党的绝对忠诚哪里来?最根本的是来自理想信念。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红色电波精神,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忠诚奉献,练就硬功夫,展现新担当,为民办实事,做到尽责有为,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争创一流。自觉地将襄阳无线电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紧密结合,切实将襄阳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做出新贡献。(通讯员:蔡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