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木版年画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1-16

 

 

 

 

    “北有杨柳青,南有陈义文”。老河口木版年画唯一的传承人陈义文创作的木版年画,有着浓厚的地方民间色彩和芳香的泥土气息。陈氏木版年画种类繁多,从画幅上分中堂、贡笺、门神、神像、历画、喜画等二十多种。题材非常广泛,多来自民间传说、历史故事和民风民俗,如表现吉祥喜庆的“麒麟送子”、“福寿双全”、“百寿图”、“百年和合”、“赵公元帅”、“燃灯道人”等;表现人康宅安,寄托神灵庇佑,驱邪降福的有“钟馗”、“秦叔宝”、“关公”、“尉迟敬德”等;表现民俗中吉祥如意的有“观音送子”、“五子登科”、“和气娃娃”、“百子禧春”、“灶王爷”等等。其部分作品先后参加1986年“湖北民间艺术展览”和1987年“首届中国艺术节”,有一幅作品被选入湖北版初中美术教材,作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曾经参加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出,大量作品被多家省级博物馆收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