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文化非遗年:襄阳年味儿浓 非遗展演引游客爆棚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7-01-10

  

  东巩高跷是湖北南漳县西南重镇东巩当地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形式。2006年,"东巩高跷"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7年6月,东巩镇被湖北省政府确认为"高跷之乡"。2008年10月,东巩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全国"高跷之乡"。

  

  元旦当天,几十名非遗艺术家在隆中景区大门口、石牌坊等地进行分时段循环演出。传统舞蹈东巩高跷、舞狮表演、花轿表演、皮影戏、大头娃娃、黄梅戏、越剧……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再现了传统的老襄阳年俗艺术,令现场游客争相围观。

  

  45岁的丁毅先生带着他的小伙伴——提线木偶诸葛亮,给大家露了一手木偶写字的绝活。倒墨、拿笔、写字、取鹅毛扇、走官步、捻胡子……小小的木偶在丁毅手中仿佛有了生命,真似戏台上的诸葛亮一样,一举一动如行云流水,令游客拍案叫绝。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长征胜利1_ad.jpg
  • ad书房.jpg
  • 襄阳工匠ad.jpg
  • ad_sng.png
  • ad_xhg.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