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小学:文明祭扫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1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铿锵有力、朝气蓬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宜城市烈士陵园飘扬。3月28日,宋玉小学联合龙头街道乔家营社区志愿服务队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基因。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重肃立,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烈士们默哀,表达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并依次围绕纪念碑献上鲜花。全体少先队员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永做时代接班人。学生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在大家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更在他们稚嫩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

  

  通过祭奠革命先烈,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成为国之栋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革命信念。宋玉小学五年级学生时嘉馨说:“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毫不犹豫的奉献一切。让我们不忘过去,接过先辈手中的旗,沿着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来源:楚都宜城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