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器街小学:清明祭英烈 厚植爱国情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0

  

  清明节来临之际,市磁器街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

  首先,学校党支部给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号召全体学生向家长和亲友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将文明的祭扫方式落实到行动中来。

  其次,学校组织学生在网上献花留言祭扫、网上学先烈事迹,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祭奠革命先烈。各班还开展了“自制纸花,缅怀先烈”的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用废旧作业纸,自制成白菊花等,以缅怀先烈和先人,这样既起到环保的作用,又缅怀了先烈和先人。

  最后,学校党、团员教师和高年级的学生们于3月30日上午,来到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厚植爱国情”主题扫墓,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以此引导青少年慎终追远,铭记先烈光荣事迹,厚植爱国情怀。

  此次清明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将祭祀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通过文明、绿色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做到环保祭祀、安全祭祀、节俭祭祀、网络祭祀、科学祭祀,同时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来源:襄阳广电公共频道)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