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路小学:筑安全防线 为生命护航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0

  近日,新华路小学开展了以“筑安全防线 为生命护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周二下午,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站派出所何荣林警官来到新华路小学,就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向家长们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安全教育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如何预防欺凌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规的必要性,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轻松温馨的互动交流中,家长们感悟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

  

  同时,各班利用生动的多媒体课件、视频,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方面普及安全知识,通过介绍生活实例,知晓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期间,学生们还通过查找资料、巧妙构思,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在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将安全知识和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家长的监管责任。家校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为师生创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守护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来源:襄阳广电公共频道)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