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杨集小学:安全教育进校园 民警护航助成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8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日,襄城区杨集小学邀请襄阳市区公安局民警开展“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交通安全讲座、情景剧演绎、互动游戏等多样的形式开展,针对目前小学生对事物认知能力差、容易轻信他人等特点,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实际交通、拐骗等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场景演绎、游戏互动,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防拐、防侵害、防溺水等的重要性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同时,民警还通过发放资料、开展问答互动的方式,深入宣传法律常识。

  通过室内、室外多形式的教育方式,有效提高师生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来源:荆楚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