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3

  学生,在这里茁壮成长;文明,在这里生根发芽。

  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创建于2002年,曾荣获“湖北省文明校园”称号。

   

  在“以人为本,为学生发展奠基,为教师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下,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湖北省女子足球后备人才试点学校、襄阳市科普创新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20多年来,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形成了以“德育为先共促成长、‘双减’落实提质增效”的育人氛围,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培养良好品质,先后涌现出杨程龙、陈诺麟、刘语菲等多名襄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狠抓教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和廉洁教育,引导教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学校现有隆中名师1人,省优秀教师1人,市优秀教师6人,市十佳师德标兵1人,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1人。

  学校教师尊重、赏识每一位学生,致力于培养学生独立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乐学、善学、善思、善做。如今,学校学生相互礼让、合作学习、遵守纪律、热爱运动和劳动、爱护环境,懂得感恩。

  学校坚持全方位育人理念,通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课堂教学有乐趣、课外活动有兴趣、校园生活有情趣的良性教育生态园,增强学生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校以“启航”文化为引领,开展系列特色教育活动,为学生展示能力提供多元化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通过校园广播站、校报等,向师生传递学校好声音。

  今后,襄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将全力打造生态校园、美丽校园、文明校园与特色校园,努力朝着“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有特色”的现代化文明校园目标迈进。(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