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第十中学:“气象科普大篷车”开进小学校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2

  为提升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公众认知度,传播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3月21日下午,由襄阳市气象局、市科技馆主办,襄州区气象局、区科协,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十中承办的2023年“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襄州区第十中学展开,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科普盛宴”,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活动由襄阳市气象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袁良同志给同学们进行科普讲座,他用通俗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气象知识,在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齐刷刷地高举小手,争先恐后地踊跃答题。

  室外的活动现场,由气象工作者给同学们详细地进行知识讲解,同学们对一件件科技展品十分好奇。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

  此次气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种子。(来源:襄阳广电公共频道)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