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城关镇小学:岗位促成长 争做好榜样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1

  ​为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健康发展,增强少先队干部的责任心,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身的榜样力量,近日,保康县城关镇小学召开了以“岗位促成长 争做好榜样”为主题的学生民主管理团队培训会。

  

  会上,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做动员讲话,对少先队干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学生干部在管理中,要明确职责、按时到岗、注意方法、如实记载、及时公示;要团结协作、做好表率、及时上传下达,增强服务意识和执行力;要用热情服务同学、用明德引领风尚,充分发挥在学校日常活动中的管理作用。

  

  学校德育分管校长全程参加会议,从学生干部如何精准定位、如何高效开展工作、如何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还对后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校管理的重要力量,是学校众多活动中的组织者与引领者,要注意开展工作的技巧,并着重强调学生干部要有“大胸怀、大格局”,有团队意识;要“学有余力”,摆正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以身作则、弘扬正气”,在同学们当中起到榜样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明确了少先队干部工作职责,而且增强了少先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学校将以少先队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新课程理念下的学校德育活动。与会的各位小干部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让学校更文明、校园更美丽!(通讯员:杨喆 刘玉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