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幼儿园:美好“食”光 关爱成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20

  “一日生活皆教育”,幼儿生活常规培养是幼儿成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为了优化幼儿进餐环节与流程,让孩子们养成文明与健康的饮食习惯。6月16日上午,襄阳市三原幼儿园开展“美好‘食’光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幼儿午餐环节观摩及研讨活动。

  

 

  进餐前,保育老师对餐桌进行清洁与消毒、组织幼儿自主餐具分发、介绍当餐食谱与食物的营养价值。主班老师通过儿歌、手指游戏等方式让幼儿懂得取餐时要排队、谦让、不浪费粮食;配班老师组织幼儿进行盥洗;整个分餐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胡萝卜吃了眼睛亮,杏鲍菇吃了可以增强免疫力……”进餐过程中,保育员老师认真巡视,及时蹲下身子引导着个别挑食的小朋友。 还时刻关注幼儿进餐时坐姿是否端正,进餐过程细嚼慢咽;提醒幼儿一手扶碗一手拿餐具;注意进餐安全,口内有食物,应避免说笑;鼓励幼儿不挑食,不剩饭。

  

 

  观摩后,该园组织大家进行了研讨活动。针对观摩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整探讨,研讨出对保教结合、科学安排等方面更高效、合理的方案。

  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切实把“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落实于行动,培养了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进餐能力,对幼儿的健康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通讯员:彭杨波  苟英  王武林)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