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滩镇南川中心小学:强化防溺水 绷紧安全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15

  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6月13日,谷城县庙滩镇南川中心小学以“强化防溺水,绷紧安全弦”为主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宣传教育。各班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开展防溺水知识竞赛和防溺水安全应急演练等方式,强化对学生的“六不”防溺水安全教育,使防溺意识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进行家访。各班教师走进学生家庭,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并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

  开展巡逻。各班教师向每位学生家长发送《南川中心小学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及时与各村负责人和居民群众进行沟通,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将溺水事故降至零点。

  

 

  举行承诺。各班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誓暨签字仪式,让每一位同学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形成合力。各班以片区为单位,成立校外学生安全监督互助组,让学生之间相互监督,形成合力,发现情况,及时汇报,让防溺水管控万无一失。(通讯员:龚斌  李长勇)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