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五山镇二中:洁净校园 幸福成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15

  今年来,谷城县五山镇二中找准校园卫生的支点、焦点、难点和热点,打造清洁、文明、和谐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

  

 

  寻找支点,撬动创卫的热情。五山镇二中支部经过讨论决定以厕所卫生为突破口,把校园卫生工作搞起来。经过多次讨论,决定加大保洁力度,每天除定时打扫消毒灭蚊外,课间安排专人再次清扫。为了保持厕所环境美,除厕所文化宣传外,增加绿植保新鲜空气。

  

 

  找准焦点,保持内务管理常规化。寝室卫生每天都在清扫,保持有难度,是卫生焦点。制定寝室评比标准,做到“五线一净”,不达标必整改。学期初先邀请退伍军人示范内务整理,后组织寝室内务整理检查评比。做到早有清扫,午有保持;早中有学生会检查督促。周有评比,月有流动红旗和“最美寝室”评选。

  

 

  找准难点,点亮就餐环境。食堂面积大,就餐人数多,打扫时间短。针对问题想策略,定方针。实行“属地管理”,自己餐桌自己打扫,责任到人,任务到位。值班领导和教师督促检查,学生会跟进评比。平时保持干净整洁清爽,周五大清扫。

  

 

  找准热点,绿化美化校园。朝气蓬勃的校园需要绿植映衬,学校布局春有报春花,初夏酢浆草花,秋有桂花,冬有腊梅,四季花香飘校园。初夏时节,酢浆草花迎着太阳开,红花朵朵虽小,香满校园。(通讯员:杨书轶)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