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铿锵竹韵闪校园 助力振兴谱新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14

  6月9日,南漳县东巩镇大道完全小学邀请了湖北省曲艺家协会理事,我省优秀快板表演艺术家董进老师来校为师生讲授快板艺术,与大家讲演快板、数来宝、快板书等传统艺术相关理论知识,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生动的演绎让孩子们情绪高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大胆上台尝试绕口令、学习打快板,体验传统文化。

  

 

  在活动中,董进老师以《绕口令》、《天安门前看升旗》、《三打白骨精》、《奇袭白虎团》等具有代表性的快板作品为例,向师生们展示了快板的演奏和表演技巧,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大胆上台尝试绕口令、学习打快板,体验传统文化。

  

 

  东巩镇大道完全小学校长祝文政说,董进老师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建设美丽乡村有效的融为一体,通过相声、快板、戏曲讲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不仅增长了文化知识,更增进了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有助于他们在耳濡目染中树立理想、砥砺品格。(通讯员:唐志强)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