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幼儿园:防溺不松懈 安全永记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02

  “我们不能去危险的地方游泳。”“我们要带游泳圈。”“我们还要爸爸妈妈陪着的。”近日,襄阳市三原幼儿园的课堂上孩子们正积极地讨论着关于防溺水的知识。

  

 

  据悉,该园教师为了使孩子们增强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脱险的能力,紧绷安全弦,各班根据不同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儿歌、真实案件、防溺水的专题教育课、线上家访等形式,开展不同内容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我知道我们不能一个人去游泳的,哪怕带着游泳圈,有时候也会沉下去的。”大四班的小朋友瑶瑶正在认真地分享着防溺水知识。小朋友竖起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和小伙伴们相互讨论着。“没错,我们防溺水要做到四不要、六不准、八要点……”班级教师也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生动形象的照片等方式,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后的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去游玩、要陪同,独自一人不能去;不玩水、不嬉闹,安全永远是第一。”孩子们也在朗朗上口的儿歌中把“安全”二字永记于心。

  与此同时,该园也下发了《关于幼儿防溺水一封信》并签署回执,请全体家长阅知,家肩负起自己应尽监护责任。

  通讯员:彭杨波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