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雏社区:文明充电广倡议 避免隐患百姓安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2

  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行为,是目前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居民们往往抱有侥幸心理,为图自己一时的方便,私拉电线,飞线给电动车充电。生命诚可贵,为了让辖区居民们更加重视“飞线充电隐患多”这一突出问题,并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规范充电,从而有效地保障凤雏辖区内居民们的出行平安。

  

  3月21日下午,凤雏社区发动辖区志愿者们,深入到小区内,为广大居民们发放杜绝“飞线充电”的宣传倡议书。志愿者们用列举典型案例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懂得了为什么电动自行车充电容易引发火灾、电动自行车引起火灾的可怕后果以及给大家现场科普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做,才能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的相关知识。

  最后,志愿者们还用几组鲜明的数据,如:仅2021年全国就发生了1.8万起因电动自行车及电池故障而引发的火灾;电动自行车充电起火,夺命只需100秒等,让大家打消了一切侥幸心理。通过志愿者们耐心宣传与积极倡导,让大家明白了守护百姓平安,不单单是社区工作人员们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居民们共同的责任,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社区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本次宣传活动,凤雏社区共发放“飞线充电隐患多”倡议书约百余份,并为上百人次现场讲述了有关飞线充电引发火灾的种种典型案例,辖区居民们非常支持凤雏社区举办的这场倡议志愿活动,并表示愿意在今后的生活中改正飞线充电陋习,做到规范充电,杜绝安全隐患。(通讯员:邹曼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