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路社区:倡导文明祭祀 共护绿色家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2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祭祀方式,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安全有序的氛围,民主路社区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线上,网格员们在微信群内积极向居民宣传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和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线下,民主路社区利用辖区各LED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和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同时社区志愿者们向辖区沿街商铺、小区和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单和《防火倡议书》,面对面宣传文明祭祀。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科普了传统燃烧祭祀活动对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危害,让他们了解到露天燃烧不仅会造成火灾等安全隐患,还会破坏生态环境、危害居民身体健康,也让更多群众认识和了解文明祭祀的好处。

  通过此次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民主路社区号召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牢固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文明理念,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通讯员:杨胜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