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口社区积极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2

  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3月21日下午,古城街道王府口社区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倡议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及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单。向广大市民倡议: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和人为失火的严重法律后果,加强对未成年人和特殊人群的监护、教育和引导,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树立文明祭祀意识,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提倡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缅怀、清扫墓碑等无烟祭扫方式,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弘扬文明祭祀新风尚。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当地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检查和管理,禁止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禁止在林区内吸烟、野炊、烧纸钱、点蜡烛、放鞭炮,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告。同时,社区倡导党员干部通过安全文明、绿色节俭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节俭意识,崇尚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摒弃生不厚养、死后大操办,祖德不弘扬、祭祀讲排场等陋习,杜绝祭祀攀比、奢靡、浪费之风,让清明节更“清明”。

  此外,王府口社区还依托社区居民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进行宣传,提高居民文明祭祀的认识,树立文明安全祭扫新风尚。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文明祭祀,保护森林。(通讯员:杨书红、李雪景)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