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社区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0

  为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践行绿色低碳祭扫新风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胜利街社区联合真武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综合执法队员在通往祭扫路口用喇叭和发放安全祭扫倡议书等形式,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节期间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牢固树立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文明理念。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售卖祭祀用品的商店,查看是否售卖易燃物品,并向商家宣传文明祭扫,提倡绿色祭扫,不要售卖易燃祭祀物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广大居民“保护环境、低碳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的文明理念,提高居民群众环保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节约意识,培养和树立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观念,净化辖区环境,消除火灾隐患,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刘晓雪)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