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社区:法律课堂进社区,增强反诈“免疫力”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范意识,3月20日下午,红光社区联合屏襄门派出所民警方岚开展了“法律知识进社区,提高反诈‘免疫力’”宣传讲座。

  活动中,方警官向居民详细介绍诈骗的常见类型、作案手段以及防骗技巧,如“免费领取”“你中奖了”等新型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保健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提醒大家务必不轻信,引导居民要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养老钱”“钱袋子”。同时对居民现场提出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解答,并教给居民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诈骗方法,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让诈骗分子“无利可图”。

  “像我们这些老年人最容易被骗了,方警官讲的很好很实在,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反诈骗防范意识,下一步,红光社区将加大普法和反诈宣传力度,和居民群众共同筑牢反诈安全屏障。(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