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明台社区:“智慧勤务”搭桥部门联动 “一网统管”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0

  近日,襄城区古城街道昭明台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辖区时发现,城隍庙巷鸭唇王餐饮店门口的市政污水井盖破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过往车辆继续碾压可能会发生更大的路面损伤,从而发生行人和车辆陷入其中的安全事故。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通过“智慧勤务”APP将污水井盖破损事件上报至古城街道城运中心,街道城运中心及时派单给区市政管理处协调处理,区市政管理处接到派单后积极行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维修车辆赶到现场,疏导交通的同时放置障碍物,隔离出一块施工现场,保证施工和行人的安全。工作人员先丈量好井盖尺寸选择合适的大小后将破损井盖挪开,更换新的污水井盖并将周围缝隙处理平整。古城街道城运中心快速反应,助力昭明台社区快速化解辖区内的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称赞。 

  古城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结合古城实际,常态化组建日间、夜间巡逻队,通过政务微信、“智慧勤务”等“一网统管”信息化平台,打通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改变了以往“办事求人”的状态。通过定期举办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采集员的业务能力,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居民诉求处理完成,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通讯员:刘芳、陶真子、江柏炫)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