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连山鼎府小区:业委会当家,小区公共收益翻倍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18

  位于高新区奔驰大道与阳光路交会处的连山鼎府小区,是一个有着22栋楼的大型住宅区。2020年,小区通过选举产生业委会后,业委会认为小区的公共收益每年不到两万块,收益太低,就与小区物业沟通,决定收回公共区域的经营权。

  高新区连山鼎府小区业委会主任吴先生介绍,公共收益中电梯广告是最大的部分,还有小区的饮水机、快递柜等位置,之前物业说不向商家收费,业委会接手后,认为既然占用了大家的公共区域,该收费还是得收。

  通过公开对外招租电梯轿厢广告、空闲场地出租给商家经营等方式,连山鼎府小区的公共区域得到更多利用,也给业主们带来更多收益。

  吴先生说:“2021年有将近5万多块钱收益,(比之前)翻了将近两倍多。”

  据连山鼎府小区业委会介绍,加上前期物业公司经营多年攒的费用,目前连山鼎府小区的公共收益已有40万元左右。在小区内公示后,业委会表示将和业主们商讨,把这笔钱用于小区建设,或者补充维修资金,让全体业主从中受益。

  吴先生说:“小区的健身器材、娱乐设施进行添置或者修缮,比如说电梯等都存在一定的损坏,按照国家法规来说就要动用维修基金进行修理或者更换,在我们这一任,尽量能不用维修基金我们一分都不用。”(来源:襄阳播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