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公安开展清明纪念公安英烈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1

   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3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130余名民警来到襄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纪念公安英烈活动。

  上午9时,纪念活动开始。随着雄壮的音乐奏起,在场民警高唱国歌。随后,大家共同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警誓词。

  4名民警来到队伍前排,朗诵诗词《用生命壮写忠诚》,致敬英烈。礼兵在庄严的音乐中,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墓。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依次在烈士墓前献花,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之情。

  据了解,自改革开放以来,襄阳公安机关有60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5人被评为烈士。仅2022年,襄阳公安机关就有周涛、张光权、王官志、齐靖4名民警因公牺牲。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

  参加纪念活动的民警表示,将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以先进为榜样,忠诚履责、担当实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