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添书香 襄阳市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走进乡村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0
  初春的前坪村,桂河潺潺绕其间,绿水青山入画来。2023328日,襄阳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文化志愿服务行走进保康县后坪镇前坪村,把书香和关爱带给绿水青山间的村民和儿童们。

  “流动图书车”刚到村委会,就吸引了不少村民,大家纷纷围拢上来。 

  为了满足村民阅读需求,市图书馆精心挑选了百余册图书添置到流动图书车上,图书涵盖科技、文学、历史、教育等多种类别。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对前来的村民进行现场宣传、办理图书借阅证,引导大家到流动图书车上选取自己喜欢的书籍,流动图书服务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关注和欢迎。

  文化志愿者拿起精美的绘本书,在流动图书车上进行绘本故事讲解,小朋友踮起脚尖,听得特别认真。文化志愿者还热情地向村民推荐并介绍图文详尽的农业种植类技术书籍和科技资料,包括蔬菜瓜果种植、小麦种植、油菜开发、病虫害防治等内容。一位村民激动地说:“这就是我最想要的!” 

  乡村孩童的笑脸欢颜,村民的欢声笑语,是对襄阳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最大的认可和赞赏。他们期待,襄阳市图书馆的文化志愿服务将来能走进更多乡村、更多乡村儿童和村民的内心,为乡村文化振兴与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襄阳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将充分利用“流动图书车”,发挥馆藏图书资源优势,不定期为乡村、社区、学校、军营、企业等地送去更多更实用的“精神食粮”,让老百姓真正尝到“文化惠民”的实惠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钟婧娴 陈攀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