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擦亮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0

  “这里的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出现破损,请及时更换。”“线路周边中小学校分布密集,上下学高峰期车辆卫生维护得很好,请继续保持。”“车辆途经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地时,请注意帮助有困难的乘客提行李。”……近日,市公交集团开展“下基层坐公交”活动,抽调近百名管理、技术人员组成五个工作专班,由集团领导带队深入各条公交线路,以乘客视角捕捉文明服务、公益宣传等方面的问题短板,持续擦亮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襄阳城区公交线路日均运送乘客40余万人次,是各界群众感知城市温度和文明底色的直观窗口。一直以来,市公交集团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优质公交,聚焦文明宣传、文明服务、文明引导等方面同步发力,将十米车厢打造成为传递文明理念、引领文明风尚的“流动窗口”。

  多维宣传,广泛传播。市公交集团利用十米车厢这一阵地,依托车内广告栏、车后LED显示屏等载体,常态化、持续性开展文明宣传,营造“弘扬文明精神,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打造廉洁文化、学雷锋精神等主题线路,依托车身涂装、车内广播等,让乘客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明熏陶。

  微笑服务,传递温暖。自27路公交首创“首站站立微笑服务”以来,市公交集团将“微笑服务”作为“标配”推广到下属所有线路,“进站遇残疾乘客必须扶、有残疾乘客必须等,车辆起步慢一点、进站时靠边一点、行车时间均衡一点、路况复杂稳一点、斑马线上让一点”的贴心服务成为常态。同时,市公交集团还在车辆无障碍、适老化改造上下功夫,让所有乘客在出行中都能感受到尊重与温暖,无声传递和谐平等的文明精神。

  日行一善,引领风尚。在广泛宣传、优化服务的基础上,市公交集团还于2019年启动“日行一善、载德前行”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引导职工在岗位上行好事、做好人。4年来,襄阳公交涌现好人好事30余万起,让“有困难找公交”的意识根植乘客心中,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各界群众,让学习雷锋精神在十米车厢内蔚然成风。

  “2020年11月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后,我们坚持立足优势、推广经验,不断放大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的正面效应,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新的力量。”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襄阳公交将以开展作风建设“实干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大格局,在氛围营造、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发力,积极展示文明襄阳新形象。(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