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公安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守护平安“警”相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8

  3月21日至23日,保康县公安局组织禁毒民警、交警和所辖派出所民警,深入寺坪、马良、歇马、过渡湾镇中心学校和文康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讲解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拐卖、反诈骗以及交通安全、禁毒、消防安全、遇险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教育和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在寺坪镇中心学校,民警以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如何遵纪守法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真实案例,告诉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遵纪守法。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征、知识结构和实际需要的法律知识,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校园欺凌、防不法侵害、远离毒品、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在歇马镇中心学校,交警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联合湖北高速路政鄂西支队第十一大队、湖北交投宜昌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歇马管理所、第一养护巡检办人员组成法治宣讲小分队,深入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普法动漫小视频拉开帷幕,高警和路政、养护、收费人员结合普法宣传手册,详细讲解行人上高速、损坏公路设施、在高速公路用地及建筑控制区放养牲畜、种植农作物等行为的危害性,并进行有奖抢答互动,呼吁学生们当好家庭交通安全宣传员,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

  在马良、过渡湾镇中心学校,民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条款进行解读,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科普禁毒知识,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学习掌握抵制毒品的方法,教育引导其崇尚健康生活,做文明守法小公民。同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校园贷诈骗、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虚假链接短信诈骗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作案手段和诈骗伎俩,讲授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安全常识和防骗技巧。此外,民警还向学生们传授防火、防震以及遇险处置、逃生技能、健康饮食等知识。(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