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线”整治消除隐患 文明创建美好家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3

  ​“飞线”充电不仅仅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近日,襄阳市第一房产管理所联合襄城区消防支队、庞公派出所、庞公综合执法中心在所管辖保障房小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整治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充电及电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全力保障公租房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人员在各个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小区内一居民家中拉线充电,消防队员立即对住户进行严肃的批评,并告知电动车绝对不能在楼道内充电,一旦出现意外,发生火灾将危及整栋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图一己方便,做危害社会和他人的行为。

  

  在这次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居民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并结合居民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讲解,同时提醒居民严禁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充电及乱停乱放电动车等行为,外出时注意“三清三关”,告诫大家务必汲取相关火灾事故的教训,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守则,养成安全文明生活习惯,营造整洁、有序、健康、文明的城市形象,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通讯员:杨锐)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