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城管局:提前做好保障 引导市民文明祭扫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2

  近日,襄城区城管局提前准备、积极谋划,协调指导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城管中队)有力推进“清明节·文明祭扫”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明确陵园公墓外围区域管理范围,同时在现场安排了专人动态巡查值守,做好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三车”停放及环境卫生等综合治理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干净、有序的文明祭扫环境。

  

  据了解,3月21日上午,岘山城管执法中队城管队员和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岘山绿道口(通往羊祜山公墓)位置巡查值守,一方面对前来祭扫市民群众加大“文明祭扫、防范火灾”宣传,倡导绿色文明祭扫,不违规使用明火、烧纸等行为,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一方面,引导群众“三车”规范停放,及时清理占道经营摊点,畅通道路。此外,城管队员和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加大了绿道沿线巡查监管力度,发现违规烧纸等行为及时制止,仅21号就发现违规祭扫烧纸6起,巡查人员及时对明火进行扑灭,避免了火灾隐患。

  

  “我们在通往归山陵的道路沿线专门安排了4名城管队员,开展机动巡查管理,负责巡查清理道路沿线流动占道摊点,规整‘三车’停放,规范沿线商户经营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有序。”隆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夏沁辉说。(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