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开展AED应用技能培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2

  为增强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意识,掌握基本自救、互救的技能,3月21日,市行政审批局邀请市急救中心专家开展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培训。

  

  专家首先对心脏骤停的判定作了界定,强调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具体操作和AED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通过胸外按压的方式进行人工循环的标准、定位、姿势、手法等4大要点;重点讲解气道异物梗阻时常用的背部叩击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理论讲解后,志愿者现场在模拟人训练器械上进行操作演练,参训人员积极上手操作,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遇到突发情况的施救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增加了一道防线。

  市行政审批局各科室、市大数据中心、各派驻窗口单位共98人参加培训。(通讯员:张德胜 鲁勇)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