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守护生命之源 爱水宣传进校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1

  如诗的汉江,成就无数经典诗篇;古老的汉江,闪烁着襄阳的智慧。3月20日下午,由市水利和湖泊局主办的“中国水周”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襄阳市第二十六中学举行。

  为隆重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市水利和湖泊局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发布了以“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到了众多优秀作品。市水利和湖泊局携手市第二十六中学,以诗歌朗诵比赛的形式,邀请同学们化身小诗人、小主人,通过一首首优美的诗歌展演,带领全校师生一同重新认识汉江、了解母亲河。

  “一滴小小的水也许渺小,但却包裹着一个为人民服务的灵魂”、“如果我是一滴水,请让我在三月悄悄唤醒沉睡的大地”、“如果我是一滴水,我要奔向海洋和成千上万的兄弟一起奔流”……8组同学上台诵读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带领大家学习水文化,了解母亲河的新面貌新变化。经评委们投票,最终《保护我的河水》《水的遐想》《如果我是一滴水》三个作品获奖,主办方为优秀同学颁布了护水小卫士聘书和奖品,呼吁广大中小学生立即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汉江母亲河。

  此外,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视频宣传讲解、开展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布置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群体保护汉江母亲河的热情与信心。(通讯员:毛焰露)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