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弘扬诚信精神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7-01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6月30日,市科协开展以“传承优良品德 弘扬重德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到场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上,主持人用开场三问带领大家做反省:“日常生活中,我是否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是否自觉向榜样学习,重诺笃行;当身边有不诚信事件发生时,我会怎么做。”

  唱歌曲环节,一首《诚信之光》,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诚信文化的熏陶。

  学模范环节,干部职工学习观看《2021诚信之星-鸿星尔克》纪录片:极端暴雨席卷中原大地,鸿星尔克在自身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向灾区捐赠5000万元物资。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网友们也纷纷为鸿星尔克的品牌发展、产品设计等出谋献策。鸿星尔克用自己的担当,迎来了品牌的高光时刻,它给所有的中国企业上了生动的一课,它再一次映射出了中国民众的善良和大爱,它也充分展现了一个民心凝聚的国家,将拥有无限的未来。

  谈感悟环节,吕诗韵借助北宋词人晏殊的事迹,阐释诚信的价值,“诚信如同生活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行的路”。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孟子》节选,“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让大家明白只有真心诚意才能感动他人。做善事环节,市科协向最美(平安)家庭颁奖。四级调研员王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市科协系统最美(平安)家庭的通报》,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黎明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带动和促进市科协广大党员群众弘扬诚信精神。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把诚实守信传统美德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做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