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科技工作者”进校园科普蔬菜知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24

  6月16日下午,市科协联合襄阳市小记者团(襄阳日报)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活动正式启动。2022年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蔬菜所农艺师张杰走进松鹤路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蔬菜分类科普课。  

  活动以讲述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张杰的经历为切入点,重点向青少年宣传他长期在农业生产一线从事农业科研和推广工作,刻苦钻研,不怕困难,最终实现了我市蔬菜育种从杂交育种向分子标记辅助育种跨代转变的优秀事迹。活动让青少年面对面感受到了科技工作者所具有的独特品质,弘扬了科学家精神。

  金色的苦瓜、巨大的南瓜……本次活动还通过新奇蔬菜图片提高了学生的科学学习兴趣普及了科学知识。科技工作者张杰现场授课,向学生们介绍了市农科院培育的特色蔬果,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分类方式、栽培技术以及蔬菜的营养价值,并引导大家多吃蔬菜、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的好习惯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