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新市镇“红色文化旅游月”即将开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7

  近日,随着枣阳新市镇万亩桃花竞相开放,2023枣阳市新市镇红色文化旅游月即将开幕。

  

  在枣阳市新市镇万亩桃花园里,桃花朵朵、压满枝头。一阵风儿吹过,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游人徜徉其中,感受着浓浓的春意。

  

  

  新市镇依托当地自然、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黄桃产业,每年桃花盛开期,来自省内外的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除了欣赏桃花,在距离新市镇东南13公里处的前弯村,也是游玩的好地方,那里山清水秀,古朴幽雅,民风淳厚。因保留有明清时期古建筑群被列入中国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录,2019年入选第七批全国历史文化名村。  

  枣阳新市镇素有“一脚踏两省,鸡鸣闻四县”之称,地处桐柏山余脉、鄂豫两省四县市结合部,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黄火青的故乡,也是红色旅游地。为全面挖掘火青村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廉政教育的独特资源优势,近年来,当地建立了黄火青英烈馆、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设施。

  

  据了解,3月19日,新市镇红色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将在黄火青红色文化园举行,届时大家可以在现场观看歌舞表演,体验红色文化精神,参观黄火青纪念馆、黄火青故居,品鉴新市老家味道,比如桃酒、黄酒、黄桃罐头等美食,体验民风民俗活动。(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