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康镇甘坪沟村:“漫水桥”不再“水漫桥”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7-06

  “以前这个‘漫水桥’是2006年修建的,只有三个直径50厘米的孔,而且每个孔为了防止有树枝卡在里面,还专门在截面上焊了钢筋,每逢汛期,上游涨水都会溢过桥面,极大影响村民的出行。现在经过多方争取,把‘漫水桥’改成‘平板桥’,即使汛期涨水,也能及时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谷城县盛康镇甘坪沟村土地庙漫水桥改造现场,村支部书记曹玲玲这样说道。

  据悉,盛康镇甘坪沟村共有180余户610余人,土地庙漫水桥是一组与二组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每逢汛期,上游来水都会溢过桥面60厘米左右,同时,在漫水桥的上游,还有一座小型水库,蓄水量达10.5万立方米,如在汛期涨水,后果不堪设想。

    随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开展,盛康镇甘坪沟村村支两委干部解决群众之所盼,让“漫水桥”不再“水漫桥”,解民忧架起“连心桥”。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桥于7月4日开工,预计工期20天,力争在汛期涨水前完成整个漫水桥的改造工程,届时村民在雨天也能正常出行。(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敖光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