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河镇积极开展夏季生活垃圾治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21

  入夏以来,随着瓜果、饮料等消暑降温食品的畅销,生活垃圾日产量进入全年高峰期,为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谷城县茨河镇积极开展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全镇人居环境质量。

  

 

  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等基础上,对交通干道与入户便道、河道与沟渠内外、农贸市场、城镇背街小巷及农村道路、田园、沟坎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重点开展房前屋后、沟塘河路、垃圾收集点等区域垃圾治理工作,以点、线带面,整体推进农村环境治理。

  完善维护,强化管护。加强垃圾中转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做好清运车辆维修保养工作,垃圾桶及时换旧更新,确保垃圾处理设施正常投入运转,满足垃圾日常处理的需要。备齐环卫工人所需的夏季防暑避暑物品,包括藿香正气水、矿泉水、风油精、凉帽等,对夏季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也进行了专门的培训。

  

 

  日常宣传,源头减量。结合当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到田间地头宣传好、发动好、落实好各项环卫要求,对全镇陈旧标语进行清理,及时更换环卫标语横幅,采取广播、宣传单、入户讲解等形式,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和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