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马良镇:文艺志愿者发掘民间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24

  发掘民间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保康县民间艺术家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到马良镇开展“到人民中去—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参观了重阳屈家岭文化遗址,西坪村、陈家湾、宋家湾美丽乡村及镇文化中心建设,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马良镇的历史渊源、资源禀赋、发展构想等。志愿者表示,将挖掘乡村特色文化,以独到的眼力、灵动的笔墨,描绘河山春色;以激扬的文字、优秀的作品,歌颂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良镇有“楚国发源地”“帅旗山传说”等历史文化和民间故事,“官帽山之战”“马良坪战斗”“南保兴宜县”等红色故事和遗址。近年来,马良镇依托山水林特资源,走乡村特色发展之路,实现了富镇、富村、富民,涌现出赵家山、陈家湾、云旗山、宋家湾、西坪等一大批乡村振兴建设典范。(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