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板桥镇:传延安精神 育时代新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20

  五月初夏时景好,延安精神深入心。5月19日,南漳县板桥镇“延安精神进校园”暨德育工作现场会在板桥中学召开。南漳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相关负责人杨光新、陈应宏到场指导,全镇中小学校园长、中心学校全体干部、各校分管德育工作干部、板桥中学全体班主任和思政课老师共计32人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走进板桥中学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实地参观板桥中学校园文化、内务整理和“延安精神进校园”成果展,翻阅了该校“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档案资料,对板桥中学德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板桥中学升旗仪式,党支部书记陶世铭以“弘扬延安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三名学生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延安故事。校长韩大合以“延安精神进校园,春风雨露润心田”为题,从“加强学习宣传、丰富活动载体、精心组织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介绍。板桥中学班主任代表汪子云介绍班级活动经验。

  南漳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相关负责人分别作指导讲话,要求把延安精神教育与思政课程、学科教学、艺术活动、校园文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书记、校长和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创新思政教学方式,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板桥镇中心学校督学李星学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李星学从怎样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怎样让延安精神教育进课堂、进校园,怎样让延安精神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校园把现场会当作新起点和加油站,根据德育序列化活动方案,有序开展活动,做到月有主题、周有内容,创新德育载体,赓续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以优秀的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通讯员:陈欣 韩大松)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