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观村:“三旅”融合发展,织就美丽画卷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5-13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马桥镇黄龙观村切实践行“两山”理念,以文化立村、环境靓村、经济强村、产业富村,走上了“矿旅”“文旅”“农旅”三旅融合的新路子。

  近年来,黄龙观村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六柱垭的高山运动场、红色文化广场、杏坛园都是将废弃的矿区填平治理后的新景点,黄龙观人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修复六柱垭废弃矿山,建设六柱崖舍、高山运动场、红军宿营地、百果园等众多景点和旅游项目。

  马桥镇黄龙观村党委书记章祖良说:“我们把危岩体削平了之后,削到哪里,覆土、绿化、植树就覆盖到哪里。大的到景区,小的到农户,全部形成了道路的硬化、环境的绿化,包括黄龙观的夜景就是一副风景画。”

  置身六柱垭,晨看日出、夜观星辰,美不胜收。 

  结合养生文化,建设国学讲堂、儒家雅院,打造国学文化;在六柱垭贺龙行军遗址,建设红军宿营地,主打红色文化;成立民俗文化艺术团,挖掘民俗文化,将文化根植于旅游开发之中,打造“生态养生地、国学第一村”文化旅游品牌。(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