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尧治河村向特困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25

  精神上鼓励,经济上支持,政策上兜底。日前,尧治河村民委员会印发《关于发放特困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决定从今年1月份开始,分别给予高中以上学生每人每月1500元、高中(含高中)以下特困学生每人每月500元的临时困难补贴。

  尧治河村是集体经济和脱贫攻坚的典范,该村1998年跃居保康县“首富村”,跻身湖北省500强村,2017年荣登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第61位,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该村自1996年起,就对学前班和小学实行完全免费教育,对升入初中、高中和考上大学的分别给予1000元、4000元至10000元的奖励。此次向特困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贴,旨在进一步鼓励该村家庭特别困难学生继续上学,接受教育,切实解决特别困难学生在校期间临时生活困难,让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正常生活,使之能成长成才,报效社会。

  同时,为确保临时困难补贴发放的公平公正公开和高效及时,该村严格按照学生申请—村民代表初审—村“两委”复审申报程序进行操作,并对补贴资金使用实施专项监管。(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