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构建多元廉洁文化阵地 让清廉之风常驻心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7-06

  “润物细无声,廉洁沁人心,欢迎来到襄阳市襄城烟草专卖局,我是廉政文化宣传员熊文姗……”日前,湖北省襄阳市襄城烟草专卖局机关办公楼内,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襄城局廉洁宣讲员正在给大家讲解“清廉烟草”的故事。

  

  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让清廉教育“有颜有料” 

  今年以来,襄城局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文化典故、廉洁规范制度等,依托现有办公环境加强廉洁氛围营造,突出党建引领,精心设计廉洁教育载体,稳步实施“清廉机关”、“清廉所部”建设,在机关办公楼、基层所部建立起廉洁文化长廊和清风角,以“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聚力打造“清廉襄烟”廉洁文化品牌。

  

  “清风送廉”到基层,让清廉教育“有声有色” 

  为引导基层强化清廉共建新氛围,襄城局组织宣讲团开展“清风送廉”活动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让廉洁文化可听、可视、可感。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宣教方式,把廉政课堂从“会场”延伸到“现场”,把廉洁新风吹进基层一线、吹进群众心间,让党员干部和零售户朋友在沉浸式中崇廉尚廉践廉。

  

  内外监督双管齐下,让清廉教育“有棱有角” 

  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清廉强基”“码上清廉”“清风助廉”行动。全体监察干部跟访一次客户、跟办一份证件、跟踪一起投诉、跟进一次检查。将政治监督延伸到业务前端,实现内部约束和外部监督同步推进。

  下一步,襄城局还将结合选树典型榜样,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进家庭、“清廉家庭”征集等活动,挖掘树立一批廉洁奉公、廉洁自律的道德模范人物典型,溯本清源润物细无声,让清廉教育“有始有终”。(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