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多个社区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6-01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让儿童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襄城区多个社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趣味横生的迎六一主题系列活动。

  5月31日,千山社区联合辖区传诚·宏伟幼儿园开展“缤纷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画上可爱的妆容,穿上节日的盛装,他们用稚嫩的歌声和可爱的舞姿在舞台上尽情的享受着属于自己节日的快乐。家长和孩子还一起进行了亲子手工制作,剪刀飞舞出一幅幅美丽的画作,活动在舞蹈《梦远航》中落下了帷幕。

  

  5月28日下午,马王庙社区开展童心学习二十大,共建共享庆“六一”活动,活动以互问互答、绘本共读、专题讲解形式开展。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绘本,积极参与问答,家长们也与孩子亲密互动,共同学习。此次童心向党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深刻而有意义的节日。

  

  

  5月31日,襄阳市粮食幼儿园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开展“走进三国、爱上襄阳”中大班三国游园会。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等三国主要英雄人物一一登场,为孩子们上演了三顾茅庐的经典场面。大班孩子们带来了五禽戏、诫子书、古筝弹奏、葫芦丝演奏等丰富多样的节目。老师们利用教室和操场布置出孩子们最喜欢的14个游戏场地,游戏内容十分丰富和有趣,有张飞包子铺、射箭、投壶、华容道、皮影戏等。孩子们个个身着汉服,手持游园计划卡自主选择三国区域活动。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檀溪湖社区社区联合辖区襄阳十中、山水檀溪幼儿园、子榛幼儿园、百合幼儿园等7家学校,共同开展主题为“中国梦,我的梦”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近300名未成年人前来参与。演出在小朋友们欢快的舞蹈《说唱中国红》中拉开帷幕,最后出场的诗词串烧《多彩的童年》将演出推向最高潮,为本次文艺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6月1日,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滨湖社区工会联合襄阳市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辖区子臻山水幼儿园开展“以爱之名,伴我童心”手工制作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老师们对孩子们一对一耐心地进行指导,最后孩子们都制作完成了精美的手工立体动物包,大家开心地分享留念。 

  

  5月31日,黄家湾社区联合黄家湾小学举办“诵读中华经典,书香浸润校园”六一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通过诵读经典名篇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浓烈热爱,对家乡的无限深情。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接受经典教育,感受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过了一个与众不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通讯员:方丽玉、泉耀佳、潘冬梅、杨书红、朱红、王玲、莫迎雪、韩颖、韩芳、占荣荣、刘俊)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