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弘扬廉洁新风 擦亮清廉名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5-17

  今年以来,襄城区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不断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基层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区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努力营造全区“崇廉尚洁”的廉洁氛围。结合实际开展“清风有韵诗颂廉香”读书会、“廉以修身洁以养性”观影活动、“墨香染清廉”廉政书法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娱乐的同时,接受廉洁教育,感受廉洁文化。

  

  清风沐校园,童声颂廉洁。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播撒廉洁种子,在辖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诵廉诗、说廉事、唱廉歌等清廉主题教育,让清廉之花潜移默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无形的廉洁元素需要有形的载体来体现。襄城区纪委监委选取本地廉洁故事,精心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让廉洁文化融入群众生活,沁润群众心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年以来,襄城区始终将家风建设作为涵养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清廉家庭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坚持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廉政法规考试、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崇廉、尚廉、守廉。(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李晶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