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启动“紫薇书香•悦读樊城”第四届最美读书季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4-21

  4月18日下午,“阅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3年襄阳市樊城区“紫薇书香·悦读樊城”第四届最美读书季启动仪式在樊城区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樊城区总工会、樊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活动主要通过辖区的劳模、优秀职工、新业态劳动者、阅读积极分子等代表,吟诵赞美襄阳或襄阳人创作的诗歌,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襄阳市第35中学宋海潮劳模工作室的师生们用歌舞吟诵的方式,再现了诗人李白酒后在襄阳城内漫步的场景,一首“襄阳小儿齐拍手、拦街争唱《白铜鞮》”让现场的观众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樊城区竹条中心小学名师工作室的师生们演绎了唐代诗人张继的思乡情怀,那寒山寺的钟声,仿佛张湖渔船上盼儿归的呼喊,让张继万般惆怅,写出了《枫桥夜泊》的千古名篇;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演绎了孟浩然在鱼梁洲渡口乘船回家,看到的夜色如黛、月光映照鹿门山、江上薄雾阵阵、船到庞公栖隐处以及放声高唱《夜归鹿门歌》的绝美场景。活动最后,现场所有的观众一起朗诵了王维的《汉江临眺》。

  市、区两级领导对劳模和优秀职工代表进行了赠书。樊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表示,将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不断提高线上线下图书阅览的成效,推动线上阅读高效便捷发展;同时,通过举办各类线下读书分享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读书中领悟智慧、学习本领、涵养正气、汲取力量。(来源:荆楚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