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普特融合,让爱无“碍”!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24

  近年来,保康县加强普特融合教育交流,帮助特殊儿童树立信心,提升勇气,鼓励普校孩子走进特殊群体,了解特殊儿童,关爱特殊儿童,培植纯真美好的心灵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美工课上,老师正在教同学们制作木棉花。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课堂上来了几名“新同学”,城关镇小学三(2)班的几位同学正与特校的同学们一起制作木棉花。

  城关镇小学学生王思彤:“我们今天做这朵花的意义,为了纪念我们这节课结交的友谊。这朵花象征着生机勃勃、乐观向上。希望在这里的各位残疾同学可以早日康复,像我们一样。”

  今年14岁的王应霖同学是一名自闭症患者。在老师的培养下,他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上,他自豪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作品。

  “普特”融合 ,“牵手”同行。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常态化设置“普教融合教育开放日”,定期邀请普通学校同学来校学习交流,同上一堂美工课,同上一堂律动课,同做一个小游戏,带“小锅牛”认识校园,体验“盲孩子”生活,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保康县始终致力于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普特融合教育,凸显“参与、快乐、融合”理念,提供普通学生和特殊学生交流互动、共同竞技游戏的机会,特校学生在丰富、有趣的课程中感受“勇敢尝试、人人参与”的快乐。

  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蔡明豪:“跟他一起做了两朵红花,他还送了我一朵紫色的玫瑰花,我很开心。这朵花象征着我们生机勃勃,积极向上。”

  保康县城关镇小学学生田冰婕:“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尽可能多地帮助他们,做他们的好朋友。”

  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庄旭说:“一群天使和另一群天使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他们玩得很开心,这样的普特融合活动使普特孩子们共同受益。我们特校和城关镇小学达成了共识,将常态化开展普特融合交流活动,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让普特学生们健康发展。”

  十四五期间,保康县还将整合教育、残联、体育、卫生等各个方面力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营造融合接纳环境,为特殊学生打造更优质的生活空间,共同见证山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