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你点单我派单 志愿服务不落单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5-09

  “师傅,您好,人民医院附近人流量大,这里不能停车,不能逆行!”5月8日,志愿者龚黎明对前来就诊的市民说。这是宜城市黎明志愿服务队在宜城市人民医院附近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推动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生活,今年,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采取“点单、制单、派单、接单、评单”的形式,广泛收集整理群众需求,并与各志愿服务队伍对接后,为群众送去贴心的志愿服务。

  近日,不少市民向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反映:市人民医院附近堵车、违章现象严重,急需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即制单、派单,宜城市黎明志愿服务队踊跃接单,立即组织志愿者在市人民医院附近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并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民李大爷说:“以前这里经常堵车,违章现象也很多。自从有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后,这里交通状况好多了,我们出行也方便了,感谢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1-4月份,共收集了68条群众点单,向56个志愿服务组织派单,开展了160多场志愿服务,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诉求,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他们将继续开展“点单派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宜城实现“千亿级、五十强、幸福城”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力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