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 枣阳市文明实践活动掠影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5-06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在这花香四溢的季节,枣阳市260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围绕“清明祭英烈、书香溢枣阳、国家安全教育、关爱未成年、我为创文做贡献、抗疫志愿行”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文明实践活动,他们用行动在枣阳的每个角落留下了四月“志愿香”。

  清明祭英烈文明实践活动 

  4月2日,市委文明办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祭祀方式,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告别陋习,共战疫情,共享文明,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4月4日,熊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熊集镇革命烈士纪念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祭祀”文明实践活动,熊集镇志愿者、部分党政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抗疫志愿行文明实践活动 

  4月5日上午,枣阳市蓝天救援队12名队员利用清明节假期学校放假师生离校的间隙,到枣阳市第一中学对学校开展全面防疫消杀工作。消杀面积共40000多平方米。

  国家安全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枣阳市总工会深入湖北欧阳聚德汽车、枣阳金鑫汽车等公司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集中宣传活动,向企业员工发放电诈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警醒,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引导现场人员安装国家反诈APP,为企业安全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4月15日,杨垱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住建分局、财政所、中心学校、市场监管所等工作人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袋并讲解国家安全法制、社会治理、安全防范等相关安全知识,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责任,营造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书香溢枣阳”全民阅读文明实践活动 

  4月22号,2022年“书香溢枣阳”全民阅读活动暨2021年童谣发布仪式启动。活动中,枣阳市选取了襄阳市2021年度优秀原创童谣作品《长大要当聂海胜》《红领巾》《童谣声声颂中华》 ,以展演的形式推广优秀书籍,将文字幻化成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阅读的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红领巾的理想和胸怀。枣阳“最美读书人”袁明分享了悦读感悟;省级“文明家庭”惠随琳家庭宣读了全民悦读倡议书,倡导全市人民“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4月15日上午,熊集镇初级中学成功举办了“清廉”主题诗会,一句句深情并茂的朗诵声回荡在熊中校园。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该校打造了“清廉文化”长廊,创建了“清廉”文化墙报32块,校刊《清源》征集“清廉校园”征文36篇。

  关爱未成年文明实践活动 

  4月25日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七方镇镇直机关幼儿园邀请七方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园对幼儿进行儿童健康体格检查。在视力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和教师交流要加强保护幼儿的视力相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孩子不要挑食,多吃对视力有益的胡萝卜、菠菜、玉米、牛肉、红枣等食物。在牙齿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教育幼儿少吃甜食,注意口腔清洁,勤刷牙,多漱口。

  “我为创文做贡献”文明实践活动 

  4月26日,市住建局组织40余名志愿者在前进路、上海路、西园社区、襄阳路、新雅巷开展清洁家园、关爱未成年人、疾病预防、诚信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文明26条》《新健康素养66条》《中老年人预防口腔疾病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1800余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